免费注册,打造高效身份管理
博客/开发者/Authing Share | OAuth 在 Authing 控制台配置认证(三)
Authing Share | OAuth 在 Authing 控制台配置认证(三)
Authing 官方2022.01.14阅读 702

01

集成介绍

在开始这篇干货文章前,首先和大家汇报一个好消息!近日,2021 腾讯云启创新生态企业年度榜单出炉,Authing 成功入选年度最佳基础产品奖!Authing 是以开发者为中心的云原生全场景身份云。企业员工和客户安全数服务用户数近 4000 万,服务租户近 20000 家,连接应用 30000 余个。
 

 

言归正传,下面让我们继续讲解集成过程需要在 Authing 平台配置的整个流程。

在上两篇文章《Spring Security 集成 OAuth 2.0 认证(一)》(以下简称《认证(一)》)和《Spring Security 集成 OAuth 2.0 认证(二)》(以下简称《认证(二)》)中,我们讲解了很多的基础知识和概念。

《认证(一)》讲述了 OAuth 2.0 的概念、协议特点、应用场景以及授权类型中的授权码模式、刷新令牌机制。《认证(二)》则详细介绍了授权类型中其他几种授权模式,包括密码凭证模式、客户端凭证模式和简化模式,文章在篇末还介绍了授权过程参数的含义和作用。

接下来,本文将继续《认证(一)》和《认证(二)》的后续操作,主要包括以下两方面内容:
  • OAuth 2.0 在认证过程中所需要的配置
  • 在 Authing 平台配置和获取这一系列配置的前期准备:开发环境搭建项目方式
 

02

配置 Authing

获取 Authing 平台信息

首先要在 Authing 注册一个账号,然后进入控制台,按照引导步骤新建一个用户池。
点击左侧的「应用」 菜单项,在右侧会看到一个默认创建好的应用。
 
 
点击「配置」,看到 App ID、App Secret 和 Issuer url,请妥善保存,之后会用到这些信息。
 
 
然后需要在回调地址处添加 http://localhost:8080/callback,之后的选项与下图中保持一致。
 
Spring Security OAuth 默认的回调地址为 /login/oauth2/code/{clientId}
 
确认开启 OAuth 2.0 服务并进行配置。
 

 

03

项目开发准备工作

开发环境

  • 开发工具:IDEA

  • 项目管理工具:Maven

  • JDK 版本:1.8

  • 版本控制工具:Git

后文主要以以上环境来进行项目的搭建和编码工作,个别版本以及集成开发工具之间的差异对开发集成工作没有太大的影响,请根据个人的开发习惯来配置一下自己的本地环境噢,方便接下来的学习。

搭建项目方式

  • 使用 maven 工具构建项目

  • 使用 Spring Initializr 快速构建项目

后文搭建项目过程中,主要采用以上两种方式,对此不熟悉的小伙伴,可以提前熟悉一下噢。第四节将介绍如何使用这两种方式构建项目。

 

总结

本篇主要介绍了 OAuth 2.0 在认证过程中所需要的配置,以及在 Authing 平台如何配置和获取这一系列的配置的过程。本篇的配置,将为第四节项目的搭建和编码所使用,第四节将使用代码实现 Spring Security 集成 Authing OAuth 认证的全过程。
下一小结,主要讲解 Spring Security 集成 Authing OAuth 2.0 项目编码认证(四),持续关注吧,下期更精彩!

 

文章回顾

 

文章作者

avatar

Authing 官方

0

文章总数

authing blog rqcode
关注 Authing 公众号
随时随地发现更多内容
authing blog rqcode
添加 Authing 小助手
加入 Authing 开发者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