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打造高效身份管理
博客/开发者/搭建数据中台|实现用户原生打通
搭建数据中台|实现用户原生打通
Authing 官方2021.08.20阅读 617

前言


大数据时代,数据成为企业的第一驱动力,数据具有普遍的代表性,能够给企业的机会提供有力的线索,在当前瞬息万变的商业战场上作出最正确,最科学的决策。


有人把数据比作石油,内部存在着无限的能量和财富,孕育而生了数据中台的概念。数据中台则像发电厂一样,将数据挖掘出最有价值的一面,得到源源不断的财富。


01 搭建数据中台的意义


建立数据标准


数据标准是指企业保障数据内外部使用和交换的一致性、准确性,进而制定的规范性约束。


在企业没有数据中台时,企业基本不会有数据标准,即便是有数据标准,也会由于没有数据中台这个实体形态,而无法进行落地执行,那么数据中台的建设就会帮助企业去建立数据标准与规范。


例如数据接入规范、数据存储规范、数据安全规范、数据分析规范等等。


在消费这些数据时又会存在权限、调用等等问题。


这些都是在建立数据中台时应运而生的,形成一套企业级别的内部规范,最终的目的是为业务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打破数据孤岛


本质上,数据中台就是将杂乱无章的数据,转化成为可以使用、决策的数据生产力。面对海量的数据,数据中台则是可以充分将外部数据融合,结合内部业务的分析,打破数据孤岛的现状,并打造可以持续增值扩张的数据资产,在数据整合后降低了使用数据的门槛,打造了企业内部完整健康的数据生态,实现了数据的价值闭环。


在全球大数据驱动的时代,企业必须通过最真实的数据,了解最真实的客户,在数据支持的条件下不断创新,打破数据孤岛,才能在企业竞争中保持优势。


在当下「生态」的概念愈发火热,但是很多业务的搭建,在最初并未考虑到跨应用分析的场景。


02 场景举例


比如多个应用之间,都有独立的账号体系,在各自的场景下可以很好的完成用户的数据采集,行为追踪,但是一旦希望跨应用追踪用户,做应用生态营销时,经常发现无法对应上是哪个用户,无法串联起用户行为,造成很多有价值的信息流失。


最终在生态建设上,失败于数据的应用隔离、业务隔离,本质上则是数据打通的不彻底,促使企业只能在海量的数据中清洗、Mapping,或者通过改造复杂的接入逻辑,但是成本过高,弥补为时已晚。


Authing 作为数据时代的一把利刃,通过用户身份的打通,从业务的入口打破数据孤岛,让用户在应用之间的行为,实现全链路、全流程的原生打通。

 

  • 统一身份管理


接入进 Authing 的应用,天然实现用户统一,用户的行为在不同的应用内得以串联,打破同一用户多标识造成的数据孤岛,给予业务人员更准确的分析体验。

 

  • 多种身份源能力


Authing 已支持 微信、Gitlab、飞书等多种社交与企业级第三方登录方式,降低客户改造成本,使用户轻松接入。

 

  • 统一用户目录管理


Authing 提供的标准用户目录管理,将统一后的用户身份信息进行存储,可成为企业的用户身份仓库,供给上下游业务系统,实现高可用的数据共享。


……


Authing 拥有现代的 IDaaS 身份中台解决方案,助力企业便利地设置条件访问,通过统一身份提高用户安全无缝的访问体验。如果您正在为身份模块的开发而烦恼,不妨使用一下 Authing 的功能。

文章作者

avatar

Authing 官方

0

文章总数

authing blog rqcode
关注 Authing 公众号
随时随地发现更多内容
authing blog rqcode
添加 Authing 小助手
加入 Authing 开发者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