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打造高效身份管理
博客/案例/案例分享 | Authing 助力零售电商 Ubras 构建身份安全运营体系
案例分享 | Authing 助力零售电商 Ubras 构建身份安全运营体系
Authing 官方2021.10.14阅读 955
由于新一代消费者的崛起和社会基础建设的完善,为新一代品牌构建了快速成长的环境。数字化的变革和人货场的重构让 Ubras 等新锐品牌涌现在大众的视野里,弯道超车,定义鞋服时尚行业新风向。通过新需求红利创新品类,围绕着好用、好看、好玩三个核心,抓住当下的人群红利和内容红利,形成强大传播力的爆品,一蹴成为当下网红品牌。在今年的 618 等电商战役中,它们借势全域渠道下的布局,持续爆发。
 
找准细分增量赛道,打造差异化,是新品牌快速成长的第一招。
 
 
创立于 2016 年的女性内衣品牌 Ubras,隶属于彼悦(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内衣品牌,总部设于北京。Ubras 主张不改变穿戴者的身体,轻松体现自然的体态美被消费者定义为“犹如人体第二层肌肤”般的穿着感受。Ubras 专注于满足女性对内衣 “舒适好穿” 的基本诉求,以平价方式向女性消费者提供优质面料和创新科技相结合的贴身衣物产品,带给女性消费者舒适感和消费体验。 平均每八秒卖出一件,成立仅四年销售额突破 10 亿大关,内衣销量排名名列全网第一,凭借着无尺码无钢圈的背心式内衣,逐渐占据了女性内衣市场。
 
需求挑战
 
随着 Ubras 企业的快速发展,以及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推动,企业在产品、生产、采购、库存、财务、营销、市场、品牌等各个环节都需要信息化系统的支撑,人员的快速增长以及系统不断新建也催生出了诸如用户账号/权限管理效率低、系统分散登录、弱密码、离职后无法及时删除账号等一系列困扰。
 
为解决企业大量应用系统在身份管理与访问控制方面的问题,Ubras 彼悦携手 Authing,建设企业身份管理运营体系,以便支撑未来用户持续增长,实现应用系统统一登录、员工入转调离过程中上下游系统账号及权限自动化处理,从而提升用户使用体验,改善应用系统账号及权限管理效率,避免越权账号、僵尸账号等安全风险,使企业员工与信息化系统的连接做到安全、高效、与便捷。
 
  • 在员工入离职、调岗全过程中,无法及时对应于系统中的员工账户进行同步变动,账号开通变更流程繁琐,容易造成信息安全隐患。
  • 目前 Ubras 信息系统采用独立管理自身用户方式,多身份源,每个系统都有自己的用户管理模块,出现用户信息不一致和管理分散问题。
  • 目前 Ubras 内部有十多个应用系统,包括阿里云、Jira、OA、自研系统等,内部员工多账号多密码访问,没有统一登录的门户,登录界面频繁切换,体验较差,同时也增加了 IT 管理成本。
 
解决方案
  • Authing 同步中心:基于 Ubras 在飞书上的身份源和组织架构实现身份供给和账号、组织架构、权限的打通,让企业员工一个飞书账号登录内部所有应用,统一身份管理平台提供账号及组织开通、启用、删除及停用功能,针对用户提供组织信息同步,大大减少 IT 运维人员的工作量,增强应用及账户的信息安全。
  • 应用统一一体化:Authing 单点登录 SSO 为 Ubras 集成阿里云、Jira、自研系统等十多个应用,完成账号同步和访问授权,完善身份安全管理体系。
  • 账号全生命周期管理:通过身份管理中心,统一管理应用系统账号及权限,实现用户入职后账号自动化开通及授权、岗位变动后权限自动清除或增加、以及离职后账号自动禁用或清权,实现员工数字身份全生命周期管理。
 
 
 
业务价值
  • Authing 为 Ubras 打造一套标准化、规范化、敏捷度高的身份管理平台成为经营发展的基本保障,极大提高了企业生产力。
  • 基于安全的认证协议,将所有系统登录在一个平台上完成,并通过飞书统一登录方式,提升员工 IT 服务体验,帮助员工节省时间,增加员工生产力。
  • 基于标准策略的制定打通员工入转调离过程中的账号权限开通、变更、及清除自动化管理,在规范管理标准、提高管理效率的同时,有效避免众多应用系统中产生僵尸账号、违建账号、越权账号,从而减少非法账号所带来的信息安全风险。
  • 基于身份管理与权限控制平台的建设,构建企业数字身份建设标准化指导,保障企业未来人员组织的扩张和应用系统的新建,有效支撑企业的快速成长及信息化转型。
 

文章作者

avatar

Authing 官方

0

文章总数

authing blog rqcode
关注 Authing 公众号
随时随地发现更多内容
authing blog rqcode
添加 Authing 小助手
加入 Authing 开发者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