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打造高效身份管理
博客/开发者/ASA 表单代填,丰富单点登录协议支持
ASA 表单代填,丰富单点登录协议支持
Authing 官方2021.12.31阅读 791

01

Authing ASA 表单代填已上线

如今企业的生态系统、内外应用系统、甚至物联网设备都在呈指数级增长,随之而来的就是分散各处需要识别和管理的身份数据,以及不断加剧的身份欺诈、凭证被盗、黑客攻击等安全问题。

某种程度上,现代企业大量的数据都广泛分布于云中,迫切需要开发并逐步扩大基于云的身份服务,支持身份数量从成百上千扩展到百万千万,支持所有身份数据的集中式管理……

鉴于云安全的复杂性以及加快扩展的紧迫性,控制和管理对公司资源的访问的需求从未如此之高。为了满足当今安全需求,公司需要一个单一的访问身份验证过程,以确保正确的人员可以在正确的时间访问正确的资源。

Authing 单点登录(SSO)支持 OAuth2.0、OIDC、SAML、CAS 四种主流认证协议。近期,Authing 推出 Authing Secure Authentication (ASA),为不支持这四种协议的外部 Web 应用程序提供单点登录 (SSO) 功能。

管理员可以给用户分配应用账密。Authing 将账密加密存储在数据库中。在用户访问被分配了账号密码的应用的登录界面时,Authing 会自动填充账号密码,并进行登录。最终用户只需登录 Authing,就可直接访问被分配的应用。

 

02

配置方法

 

创建 ASA 应用

在 Authing 应用市场找一个支持 ASA 的应用,以下我们以「石墨文档」为例进行演示。
点击进入详情,点击「获取应用」。
填写应用名称,点击「下一步」。
点击「完成」。
在分配账号页面,给用户分配应用账号。
在访问授权页面,选择「允许所有用户访问」。

 

下载插件

终端用户需要下载浏览器插件才能使用 ASA。浏览器插件的下载列表如下,如果你使用的浏览器不在以下列表中,请尝试安装 Chrome 版本的插件:

  1. Google Chrome:尝试直接打开Chrome 应用商店 安装,若无法访问上面的链接,查看 Chrome 手动安装插件进行安装

  2. 360 极速浏览器:进入 应用中心 下载并安装,登录 Authing 应用面板后即可使用此插件

  3. 360 安全浏览器:进入 应用中心 下载并安装,登录 Authing 应用面板后即可使用此插件

  4. Firefox:进入拓展中心 下载并安装,登录 Authing 应用面板后即可使用此插件

 

体验登录

点击「应用面板」按钮,进入 Authing 应用面板登录页面。
输入之前被分配了账号的用户的邮箱和密码,点击「登录」,进入应用面板。
插件图标上将会出现红色叹号,点击「插件图标」,打开插件页面,点击「信任」当前账号。
插件中会展示当前账号被管理员所分配的所有应用列表,你可以看到你之前添加的「石墨文档」。
进入对应应用的登录界面,Authing 浏览器插件将会自动填充之前分配的账号密码并自动登录。有时应用需要进行一些人机校验,此行为需要用户手动操作,插件无法跳过。
校验完成即登录成功。
我们正在加速 ASA 插件支持更多应用,如果你希望你的应用被支持,你可以在加入 加入 APN 概览 ,了解更多详情。
文档地址:ASA 表单代填

 

03

未来规划

Authing 产品负责人佟野表示:“在未来,我们将扩大生态,预计集成 2000+ 应用,持续为企业提供更大的助力。搭建应用网关,解决老旧系统上云迁移的老大难问题:老旧系统无需改动或仅需要做较少的改动,即可集成到 Authing 中来,既拥有多样化的认证方式,又可拥有强大的基于策略的动态权限判定功能。”

文章作者

avatar

Authing 官方

0

文章总数

authing blog rqcode
关注 Authing 公众号
随时随地发现更多内容
authing blog rqcode
添加 Authing 小助手
加入 Authing 开发者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