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打造高效身份管理
博客/开发者/React 或者 Vue,如何做 SEO 优化?
React 或者 Vue,如何做 SEO 优化?
Authing 官方2022.11.16阅读 832

当涉及前端框架时,很多人都认为依赖 Node 的 SSR 是做 SEO 的唯一解决方案。但如果是运行在共享虚拟主机中、或是没有 root 权限等情况下,Node 就不可用了。所以,SSR 作为唯一解决方案这个说法有待商榷。

就 Vue 具体而言,主要有以下几种优化建议:

1. 使用 Vuex 提高页面加载速度
如你所知,世界正在迅速发展,人们的注意力持续时间越来越短。这就是搜索变得快速和精确的原因。但是,如果您的网页加载速度超过5秒,则Google可能会根据他们的准则对您进行处罚。

在知识大爆炸时代,人们集中注意力的时间越来越短,对内容的耐心也越来越短。如果一个内容点开后很久都加载不出来或是文不对题,可能用户就会选择离开。于是乎,搜索的速度与精准性变得越来越重要。

Vue.js 有一个很便捷的工具,Vuex。就像 React 有 Redux 一样,Vuex 存储于每个组件中间,使应用程序看起来很简单。使用 Vuex,可以无需再使用 Props 或事件进行组件通信,这就降低了代码行数,提高了应用程序性能。

2. 使用基于节点的服务器端渲染 (SSR) 进行 SEO

因此,SSR又名Server Side Rendering,是前端框架附带的“新”概念。它基于同构编程,这意味着相同的应用程序和代码在后端上下文和前端上下文中执行。

对于很多 To B 企业,会使用 SSR 去做企业官网的推广。

对营销推广要求较高的产品,会使用 SSR,即服务端渲染。由服务侧完成页面的 HTML 结构拼接的页面处理技术,发送到浏览器,然后为其绑定状态与事件,成为完全可交互页面的过程。

带有 Vue 的 SSR 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完成,DIY 或 Vue 之上的框架:
-自行组装
-使用Nuxt
-使用Vapper
-使用 UVue

3. 基于网站地图进行 SEO
站点地图可以充当您网站搜索机器人架构的地图,包含您认为是高质量的登录和导航的页面,编入索引。

站点地图对于较小的网站可能没有那么有用,但它仍然是一个有价值的 SEO 工具。

关于 Authing

Authing 既是客户的支持者也是客户的产品专家和战略顾问,更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目前,Authing 身份云已帮助 30,000+ 家企业和开发者构建标准化的用户身份体系,感谢可口可乐、元气森林、招商银行、中国石油、三星集团、CSDN 等客户选择并实施 Authing 解决方案。

点击链接,立刻了解 Authing!

文章作者

avatar

Authing 官方

0

文章总数

authing blog rqcode
关注 Authing 公众号
随时随地发现更多内容
authing blog rqcode
添加 Authing 小助手
加入 Authing 开发者大家庭